2018/10/09 20:25

聽導航"太緊張" 女駕駛跨槽化線害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道警察發現近年來,匝道前的槽化線事故比例越來越高,理由就是,很多駕駛人為了搶快,跨越槽化線,讓車禍頻繁發生,新北市一名詹姓女駕駛六月初行經國道一號泰山路段,聲稱聽到導航,一時緊張就跨越槽化線,造成後方車輛追撞,害人害己,也威脅國道的行車安全。

黑色轎車往右偏,駕駛緊急剎車,後方車輛剎不住撞了上去,換個角度來看,黑色轎車直接往右方切換車道,後方白色車輛也跟著往右,但再更後面的貨車反應不過來造成追撞,白色轎車後方保險桿整片掉落,車主心痛直說,前方車輛突然變換車道才會釀成車禍。

事發在六月初,詹姓女駕駛行經國道一號泰山路段要上五楊高架橋前,自稱聽錯導航,一時緊張,往右開擅自跨越槽化線,害後方駕駛反應不及,緊急剎車往右閃躲,與另一台貨車發生追撞事故。

未依號誌行駛開罰3千到6千元,警方呼籲,有駕駛為了搶快違規插隊,跨越槽化線行駛影響行車安全,賠錢開罰事小,但貪快賠上性命可不值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