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1 20:13

白皙纖細女生多"骨鬆" 沒曬太陽害的?!

黃種瀛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雲林縣

愛漂亮的女生多半都有骨質疏鬆問題,是真的嗎?根據醫師觀察發現,來醫院求診的骨質疏鬆患者普遍都是皮膚白皙、體型纖細的女性,可能是受到「一白遮三醜」的影響,她們一出門就猛戴帽子撐傘,雖然皮膚防止曬黑,卻也減少吸收維他命D,加上她們想擁有模特兒纖瘦的身材,過度節食導致營養不均,而這些也都是造成骨質疏鬆的最主要原因。

出門遇到大太陽,許多女生第一個動作就是撐傘,愛美的女性朋友出門包緊緊,帽子、陽傘不離身,畢竟「一白遮三醜」,不過醫師這幾年發現,上門求診的骨質疏鬆患者她們普遍的特徵就是皮膚白皙、體型纖細,但這通常代表不常曬太陽。另外就是過度節食導致營養不良,而這兩項都是造成骨質疏鬆的最大原因。

醫師建議民眾,應該趁年輕多存點骨本,可以在每天上午九點到十點、下午四點到五點之間曬太陽,一方面避免中暑,同時也能強化鈣質吸收,千萬不要為了追求美貌,讓自己成為骨質疏鬆的高風險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