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北部偏涼 下周東北風又報到

今北部偏涼 下周東北風又報到 | 華視新聞
今(13)日各地依舊溫度偏涼,早出晚歸建議攜帶外套備用。(氣象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東北季風影響,今(13)日天氣依舊感受上是比較冷,北台灣持續比較濕涼的天氣,基隆北海岸、宜蘭及大台北山區降雨時間長,有局部大雨發生的可能,至於北部平地、中部地區及花、東則是偶爾有短暫飄雨的情形,南部地區影響小,大多為多雲透光,午後在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易有短時強降雨。

氣象局稍早也針對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提醒,東北季風影響,今日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

氣象局針對3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針對3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提供)

溫度方面,北台灣整天偏涼,中南部早晚天氣亦涼,白天高溫部分,北部及東半部有降雨且雲量多,高溫約24至27度,中南部地區明天仍維持30度左右高溫,因此須注意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的朋友記得添加衣物、以免受涼。

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顯示,今天白天起到下周一的東北風稍減弱,但東北部、北海岸及北部山區仍有局部雨,大台北地區天氣好轉,但仍有局部短暫雨的;另外,下周二至周四會有另一小波的東北風南下,不過冷空氣比這波弱許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