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3 20:02

永遠吃不飽? 2歲嬰罹罕病重達24公斤

孫明愷 編譯  / 印度

印度有一個快兩歲的小女娃,她的體重已經高達24公斤!一般標準的女寶寶體重大約是在8到16公斤。她的媽媽說,剛出生時都好好的,沒想到她的食量卻越來越大。幾乎每半小時就要吃一餐,不吃就開始哭鬧,讓爸媽非常煩惱。醫生說她是因為罹患罕見疾病,不知道什麼叫「飽足感」,才會拼命吃。

圓滾滾的身材,連眼睛都快看不見了,她叫奇佳,今年還不到兩歲,但體重已經高達24公斤,奇佳出生時就跟其他嬰兒一樣,大概過了四個月後,發現她的體重一直上升,比起其他嬰兒,她總是很餓,一直要喝奶跟吃東西,奇佳幾乎無時無刻都在吃東西,而且她最愛吃高熱量的印度薄餅。

爸媽帶她去看醫生,這才發現她體內缺乏瘦素,吃再多也不會有飽足感,這是一種先天性基因缺陷的罕見疾病,目前全球只有51個例子。

一旦開始療程,她的體重就會迅速下降,回到正常嬰幼兒的體重範圍,但光是奇佳的伙食費,已經讓這家人快吃不消,根本負擔不起昂貴的醫療費用,還好她的故事經過印度媒體報導後,已經有醫院願意伸出援手,免費治療奇佳,讓她能夠健康的長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