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自助行李託運櫃檯啟用 2分鐘完成超方便

桃機自助行李託運櫃檯啟用 2分鐘完成超方便 | 華視新聞
自助行李託運櫃檯。(桃機提供)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國際機場在10月開始啟用自助式的行李託運櫃檯,桃機今(19)日表示,啟用至今平均每日處理800件託運行李,平均一件只需要1到2分鐘,吸引非常多民眾嘗鮮使用,也大幅減少了人工櫃檯的負擔。

繼機場捷運A1站之後,桃園機場也在第二航廈3樓的出境大廳設置了自助行李託運櫃檯,而部分的櫃檯已在10月1日正式啟用,桃機公司表示,啟用至今,目前每天平均處理超過800件的託運行李,根據統計,自助行李託運平均花費的時間僅需1~2分鐘,較傳統人工託運的3~5分鐘更快。不但減少人工服務櫃檯負荷,也紓解出境大廳尖峰時段的報到人潮,機場公司表示,預期該系統在未來可以消化第二航廈30%的行李託運量。

桃機公司進一步說明,二航廈出境大廳的自助行李託運專區共有2處,分別位於靠近大廳中央區北側的原第10、11號報到櫃檯處,及南側原第16、17號報到櫃檯處,兩專區各設置13座自助託運機台,其中北側專區已於本(10)月1日啟用,南側預計可於今年底完工加入營運。

桃機公司提醒,自助行李託運系統的開放時間為05:00~23:00,限當日航班起飛前1小時完成,隔夜航班目前無法使用;託運行李單邊長寬高總和不超過158公分或62吋。目前自助行李託運服務由華航、長榮、華信、立榮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