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9 20:32

國光疫苗變質 48000劑流入9縣市

宋燕旻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上周五(26日)發生流感疫苗變質事件,才過幾天疫苗又出問題!疾管署公布,國光公司生產的0.25ML劑型國產疫苗,有一劑出現了白色懸浮物,現已暫停撥發該批疫苗,並要求藥廠3天內提出說明,但同批號的疫苗已經有四萬八千多劑送往台中市、嘉義市等九個縣市,有多少已經被民眾施打,還要統計!

藝人楊千霈首度帶著女兒一起曝光,出席施打流感疫苗活動,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也出席推廣,但不到半天流感疫苗又出包!這劑由國光公司生產的0.25ML劑型國產疫苗,仔細看裡頭竟然出現了白色的懸浮物,疾管署獲報之後要求暫時停用!

這劑疫苗批號為「FKAE1802」,有4萬8千多劑已經送往台中市、嘉義市,台南市等一共九個縣市,還有3萬4千劑還沒配送,但有多少已經被民眾打入體內,還要調查!國光公司初步判斷該懸浮物是塑膠片,民眾不需要恐慌。

但疾管署提醒,10月15到28日,曾到九個縣市接種0.25ML劑型的民眾,如打了同批號有異常狀況,盡快請醫生評估,只是流感旺季即將到來,一周之內疫苗卻兩次出狀況,就怕讓民眾大失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