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30 09:47

空污年奪7百萬人命 兒童佔60萬!

薄懷鄭 編譯

火警引發大量黑煙產生空污,這空汙其實是會殺人的,而且受害最大的就是兒童!世界衛生組織公布最新報告指出,全球有7百萬人死於空污,其中兒童就佔了60萬人,空汙嚴重威脅孩子的身體和神經系統發展。目前有9成以上將近20億,年齡在15歲以下的孩童因空污損害了智力,或因急性下呼吸道感染而死亡。

呼吸是人類生存的要素,但高度工業化發展的今天有時要吸一空乾淨的空氣,似乎都變成了一種奢侈,甚至空氣還可能殺人!

世界衛生組織29日公布的一份報告中指出,全球每年有7百萬人死於空氣污染,其中包含了60萬名兒童!世衛公共衛生工作負責人瑪麗亞尼拉博士表示,每天就在我們談話的同時,全球將近93%的兒童正吸著有毒空氣,這會對健康造成嚴重的後果,不儘是每年有60萬名兒童因急性下呼吸道死亡。

世衛報告還進一步指出,全球有93%、大約18億,年齡在15歲以下的孩子,因為空污傷害了智力和神經系統發展,更有成千上百的孩子死於空污引發的急性下呼吸道感染,而兒童特別容易受到空汙影響,是因為他們的呼吸速度較快,再加上和成年人相比,他們的鼻、口更靠近地面,因此容易吸收更多的汙染物。

另外空污對孕婦的傷害也很大,如果孕婦曝露在受到污染的空氣,早產的風險會非常高,此外會生下體重較輕的嬰兒,因此世衛呼籲各國政府應採取措施減少使用石化燃料,促進利用可再生能源,並建議學校和遊樂場要遠離繁忙的道路、工廠和發電廠等主要空氣污染源頭,以保護孩子們的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