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6 19:38

高雄鐵路地下化 乘客怨揚塵嚴重

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鐵路地下化通車好幾天了,但乘客紛紛抱怨在科工館站、正義站等通勤車站,只要火車經過就會引起大量粉塵飛揚,大家搭車都要戴口罩,還有人說室內車站裡的空汙比外面還嚴重,也讓民眾質疑是否工程還沒完善,通車似乎太過倉促。

列車進站了,但卻是灰塵先來了,高雄鐵路地下化後,有7個新的通勤車站,但像是在科工館站,被乘客抱怨,只要車子來就會引起大量粉塵飛揚,霧濛濛一片,連看東西都不清楚了,在正義站也有一樣情況,搭車還要著戴口罩。

但明明就在室內,原來是火車行駛地下鐵路,產生活塞效應,讓裝修和結構深處的粉塵散發出來,鐵道局南工處也趁最後一班車和隔日第一班車中間的空檔,用強力水柱噴灑軌道,工人也不斷刷洗底版和線槽,希望減少揚塵狀況,否則好不容易等到鐵路地下化,但卻造成室內比室外空氣差,讓人質疑工程還沒完善,通車好像太過倉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