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1 13:19

反深澳電廠 環團:15年500人死於空汙

胡琪俐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深澳燃煤電廠爭議持續延燒,綠色和平組織和台大聯手做了一份健康風險評估,預測在電廠正式營運後的15年,全台灣會有超過500人因為空氣汙染死亡。

深澳燃煤電廠更新擴建案爭議不斷,有專家學者預測深澳電廠營運15年後,燃燒煤炭所帶來的PM2.5會造成全台灣累積約576人死亡,其中約145人是提早死亡!空氣汙染帶來的危害以北部6縣市最明顯,連原本空汙就很嚴重的中部地區也難逃魔掌,綠色和平、台大、中興大學,聯手發布健康風險報告,長期暴露在PM2.5中,健康會受到嚴重衝擊。

髒空氣吸太多會生病,還可能走向死亡,報告指出,深澳電廠營運後15年,可能罹患缺血性心臟病、中風等肺病死亡,以縣市來看,衝擊最高的前五名,新北市約198人,台北市約90人,桃園市約79人,新竹縣約31人,宜蘭縣約30人,台灣仰賴燃煤、核能發電,要如何在健康和電力中取捨,要看政府怎麼決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