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成大合辦全台最大自造者嘉年華 2天吸引近五萬人

南科.成大合辦全台最大自造者嘉年華 2天吸引近五萬人 | 華視新聞
全家大小聚精會神地進行自造體驗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與成大,日前舉行全台最大場自造者嘉年華,從成大光復校區及周邊大學路有超過200個攤位,兩天活動吸引了將近五萬人次參與。二天的活動內容包括了機器人AI應用、Maker自造作品、互動遊戲、萬聖節裝扮競賽、機器人自造競賽…等,應用的領域包含了無人機、醫療、農業,活動集結了南台灣自造者的力量,是今年全台最盛大的自造者嘉年華。

南科管理局局長林威呈表示:為了鼓勵新創團隊與自造者,除了提供空間,也對外爭取資源,如台灣IBM便將提供高達12萬美金的雲端資源給南科的TAIRA新創團隊,這項合作計畫對於推動南台灣科技創新非常有幫助,使南科致力於引入新資源的努力得到了實現,台灣IBM公司的加入,將讓南臺灣新創環境如虎添翼。

另外,很多自造者也都透過南科自造基地的課程與資源,讓自已的創意得以實現,例如原本是位工程師的李寬裕,由於覺得環境汙染食安問題日益嚴重,在南科上了很多課程與學習後,透過程式與3D列印技術,改造家中長期受陽光曝曬的陽台,自創了一套魚菜共生的耕養系統,另外來自高雄中正高工的一群年輕人,也藉由南科自造基地的專業課程訓練後,組成了隊伍準備參加每年有超過3100個來自世界各地的FRC機器人競賽。為期二天的活動中,充份展示了台灣 Maker的作品,包括打火馬克頭盔、CV3_桌上型 CNC 雕刻機等,吸引許多民眾駐足詢問作品讓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度過了一個親子共學的美好周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