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4 20:10

小三通入境變夯! 業者推潮州景點吸客

小三通入境變夯! 業者推潮州景點吸客 | 華視新聞

王皓 梁宏志 報導  / 中國

利用金馬小三通入境台灣的旅客,越來越多,為了增加小三通的便利性,吸引更多兩岸旅客利用,連江縣政府準備新開馬祖小三通航點,從馬祖到福建。另外民間也有航空業者,推出小三通升級旅行,納入台灣人比較少去的潮州,希望吸引更多人透過小三通到對岸旅遊。

蟲鳴鳥叫聲中,被綠樹包圍的,是廣東潮州著名景點韓文公祠。從西元1189年南宋時期開始建築,現在大家看到的主體,已經是明代大幅整修過後的建築。而在造型特殊的廣濟橋畔,聲光效果十足的燈光秀,則是今年非常受歡迎的夜遊景點,臨江的潮州古城牆,一併轉換出令人驚豔的色彩,在潮州的夜裡,牽引所有人的目光流連。

儘管潮州距離閩南地區很近,但是潮州美食對台灣民眾來說,卻不算熟悉。從各色各樣的粿,到風味特殊的醃製海鮮,對台灣民眾來說,都算是新鮮嘗試。國人如果想到潮州旅遊,現在有了新的路線選擇,那就是經由金廈小三通。

雖然兩岸情勢趨於緊張,但是根據內政部資料,開航滿17年的小三通,利用人數不減反增,今年中國旅客透過小三通,入境台灣的人數,成長幅度非常顯著。為了吸引更多兩岸旅客利用,我國官方和民間,都推出便利小三通的措施。

民間航空業者,將潮州納入小三通旅行團行程,到廣東潮汕地區旅遊的國人,因此多了一種交通方式,讓潮州的文化景點和招牌美食,能夠為更多台灣民眾所知。對於台灣航空業者的重視,潮州當地政府當然非常歡迎,希望為地方帶來更多人潮和錢潮。至於官方,以連江縣政府為例,明年五月就會新開馬祖北竿白沙港,到對岸琅岐碼頭的新航線,航程可以因此縮短到45分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