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5 20:19

26億名畫被修補師毀了? 收藏家還被告

張良瑜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一名方姓藝術收藏家,去年12月拿著自稱世界唯一真跡的元代畫家黃公望作品《天池石壁圖》,到師大路畫廊請游姓老闆修補、裱褙,沒想到再次看見畫作時已經幾乎全毀,雙方爆發推擠衝突,方姓藝術家揚言要了對方的命,被畫廊老闆控告傷害、恐嚇,台北地院開庭,方姓收藏家情緒激動說,自己才是受害者。

方先生情緒激動,一旁記者被當模特兒示範,一下拉一下推,可見衝突當下多火爆,話說得很重,這名藝術收藏家和畫廊老闆發生糾紛,被對方告恐嚇、傷害,台北地院開庭他嚥不下這口氣,說自己才是受害者。

去年12月方先生拿著自稱價值26億元的元代畫家黃公望作品《天池石壁圖》,到師大路一間畫廊,請老闆重新處理浮起絹絲,今年1月13日再次看到寶貝畫作時超傻眼,因為他的畫不只褪色,還多了好幾筆詭異黑墨,直到3月底,方先生再度上門討公道要求修復,沒想到雙方卻大打出手。

原圖跟裱後圖比一比,不只璽印變得模糊,水墨也不清楚,就連字體也從清晰,變得相當斑駁,畫廊老闆要求重新鑑定確認真偽,但方先生拿出報告證明真跡千真萬確假不了,價值連城的名畫鬧出風波,雙方各說各話,只能交給法官定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