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8 21:52

高醫大研究 含酒類補品影響血壓

王義仲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進入冬季,很多人開始冬令進補,但高醫大研究,吃含有酒類的進補食品會造成血壓上下震盪,民眾一定要小心,另外很多人也會覺得,為什麼有些人怎麼吃都不容易變胖?學者也發現,體內有DOK5基因變異的人,BMI超標風險低四成,這也是不容易變胖的主因。

一大鍋薑母鴨,加進麻油和薑不停翻炒,很多人開始冬令進補,高雄醫學大學研究團隊發現,吃含有酒類的進補食品,會造成血壓上下震盪,研究發現,吃薑母鴨這類食物,最高收縮壓會呈現16.6%震盪,高低血壓的患者要小心,而另外很多人都好奇,為什麼有人怎麼吃都不容易變胖,台灣人體生物資料庫發現,因為這些人體內有吃不胖的基因DOK5,BMI超標風險低四成。

專家建議,可以透過高強度間歇運動,像是TABATA,每天只要四分鐘,做開合跳手碰膝蓋棒式撐體,和俄羅斯旋扭,持續進行二個月,就有BMI平均下降1.06%的功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