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8 20:21

泉州爆化學汙染 7噸有毒"碳九"流入海

泉州爆化學汙染 7噸有毒"碳九"流入海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中國

中國福建泉州驚傳化學物質外洩,造成多位當地居民中毒,就連漁民養的魚,都逃不掉。元凶就是一家石化公司的船隻,在進行有毒化學物質碳九的裝卸工作時,輸送管線破損,導致碳九流進海裡,造成污染。

民眾蹲在水邊,不斷舀出黃色液體,附近的池子也都染成一片黃,這種黃色液體的真面目,是有毒化學物質「碳九」,不但不容易分解,而且對中樞神經有麻醉作用,大量吸入會導致頭暈、嘔吐,甚至有致命危險。

福建東港石化公司的船隻,日前在泉州市泉港區,進行碳九裝卸工作,沒想到連接碼頭的管線老化破損,讓碳九流進海裡,整個泉港區短時間內,立刻瀰漫濃烈臭味。這個味道就嗆人,不少居民因為吸入,或直接碰到碳九,導致身體不適,一個個進了醫院,大家養了幾十年的魚,也都中毒慘死,讓漁民心都碎了。

當地環保局聲稱,附近海域已經清理完畢,將展開全面調查,但專家提醒,碳九也能經由食物入侵人體,要是吃到被污染的海產,毒性可能傷害內臟,民眾最近購買海產時,得多留意產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