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7 20:12

罕病學子突破難關 樂觀生活勇敢追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罕病兒的勇氣並不罕見!下午罕病兒獎助學金頒獎典禮上,許多孩子面對病痛,甚至肌肉萎縮,得坐著輪椅,卻對每一天充滿希望,旅美投手王建民也現身為罕病兒打氣,鼓勵他們勇敢追夢!

踮起腳尖旋轉,活成自己最喜歡的樣子,卻差點成了段聿南這一生不可能的事!罹患多發性硬化症的她,10歲癲癇住院惡化成植物人,在醫護和爸媽奮力搶救下終於醒來,那一天是她的生日也是她的重生,段聿南哭,獲頒罕見疾病基金會獎學金肯定時,愛笑的段聿南忍不住哭了,淚眼感謝爸媽的陪伴讓她不孤單,罕病兒是沒有傘的孩子,努力向前奔跑。

罹患龐貝氏症的許晏捷不放棄到日本交換學生,就算每兩星期得飛回台灣治療,一歲多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陳祐明,困在小小一方輪椅上,卻在知識的世界飛翔,考上了台清交大等六所資訊研究所,他的手只拿得動不過半公斤,人生的難卻是舉重若輕,在罕病兒獎助學金頒獎典禮上,旅美投手王建民鼓勵大家勇敢追夢,罕病兒有著最強大的心臟,比誰都相信,你不勇敢沒有人能替你堅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