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通過北東轉涼 "萬宜"颱風將生成!

鋒面通過北東轉涼 "萬宜"颱風將生成! | 華視新聞
今(19)日北部、東部可以明顯感受到轉涼。(氣象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天氣轉涼,從昨(18)日深夜至今晨鋒面通過,台中以北雨勢較為明顯,清晨北部地區感受溼涼。

氣象局指出,受到鋒面過後東北風影響,雨勢雖較清晨緩和,但北部、東半部及各地山區仍舊有短暫雨發生,其中新竹以北地區整日有斷斷續續的雨勢,中南部以多雲為主,水氣稍多時會有小飄雨。

溫度方面,白天高溫北部及東北部高溫約在23至24度間,花東地區約26至27度,中南部可達28度以上;夜晚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20至21度,感受上較涼一些,下雨時感受也較涼,南部及花東則約22度。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另外,位於菲律賓東側的熱帶性低氣壓目前仍位於菲律賓東南方海面,距離台灣還有一段距離,預計短期內將持續向西移動且仍有發展空間,對台灣暫無影響;氣象達人彭啟明說,由於颱風位置較偏南,對台灣的影響較少,台灣還是主要受到北方系統影響,要有類似共伴效應的機會很低,他強調「大家不必過於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