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3 08:49

投票日高溫逾23度 今午後雨勢趨緩

投票日高溫逾23度 今午後雨勢趨緩 | 華視新聞
今天基隆北海岸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提供)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今(23)日清晨許多平地空曠地區跌到16-17度,明顯感受到涼意,提醒您穿著上務必要多注意,這幾天的降溫是會讓人容易感冒的天氣。受東北風影響,今天基隆北海岸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而這波水氣在周四下半天擴及到中部及南部山區,接下來今天中午過後逐漸東移,西半部雨勢將告一段落,下半天到晚上只剩下東北半部或東半部,新北市的沿海到宜蘭、花蓮有短暫雨勢。

而今天周五北部的溫度回溫有限,因為雲量較多,只在17-21度間,晚上選前之夜在18-20度,偏涼略冷的天氣型態,如果較長時間在戶外,務必要穿外套。中南部白天溫度還可以到26-28度,入夜後還是接近20度上下,要稍微注意溫差變化。

投票日當天西半部的天氣相當不錯,溫度也回升很多,北部溫度在19-25度間,中南部可以到20-28度,是個很舒服的天氣類型,但清晨稍微涼一點,年長者外出投票,建議可以選擇中午出門。東半部迎風面,還是偶有短暫陣雨,溫度回升不多,高溫約24-26度。

這樣穩定的天氣會維持到周日,周日回溫更多,也更舒適,有陽光出現,是個適合外出旅遊或曬洗棉被衣物的天氣。接下來下周的天氣變化較多,也容易有雨,東北風也有機會增強。

昨天晚上生成的第29號颱風天兔,位於南海上,持續往越南南部接近,28號中度颱風萬宜仍持續往北,可能會稍偏西後北轉,遇到冷空氣後逐漸消散,這兩個系統對台灣均沒有直接影響,間接影響的量也不是很大。

這幾天雖然有些境外污染,但這次鋒面的水氣較多,在台灣雨除了不少空氣污染,但如果留意,雨水內的雜質頗多,對中南部空氣污染濃度值稍微墊高,還不算嚴重,除了高屏較穩定,有機會到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外,其他地方都還可以,算是空污不大嚴重的幾天,但到周日或下周一二,可能有波境外及境內的大氣穩定的累積,西半部要稍微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