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2 18:09

周一還是熱! 明西半部高溫飆30度

周一還是熱! 明西半部高溫飆30度 | 華視新聞
下周一天氣還是熱,西半部高溫飆30度。(資料照)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起台灣正式邁入冬季,但感覺還像夏天,台北今高溫來到30.5度,為台北站12月第七高紀錄。中央氣象局下午5點最新預報,周一起到周二白天全台各地大多晴到多雲的穩定天氣,白天西半部高溫將達30、31度,東半部也在29、30度左右,感覺「微熱似夏」;夜間因輻射冷卻、稍偏涼;日夜溫差超過10度,應注意衣著調適、以免感冒。

不過,周二晚起微弱鋒面通過北部海面,氣象局預測,北台灣先轉為有局部短暫雨,周三起受東北風影響,北台灣濕涼,夜間低溫變化不大;周四(6日)東北季風減弱,對北台灣的影響亦減小、氣溫回升。周五、六(7、8日) 第二波冷空氣比較強,氣溫才降至最低,白天高溫也只有20至22℃,低溫下探16、17℃,花東整天偏涼,中南部則是早晚有涼意,高溫略下降2到3℃,預計下周日東北季風稍減弱,白天氣溫略回升;北部及東半部仍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氣象達人彭啟明今天在臉書指出,這個周末各地都是晴朗穩定的好天氣,日夜溫差變化大,類似天氣持續到周二,空品不佳預估持續到周二;周三起東北季風再度增強,北部、東北部降雨機會提高,溫度也轉涼,周五及下周日分別都有冷空氣南侵機會,目前預測資料顯示,冷空氣導致溫度下降幅度較明顯,是否達到大陸冷氣團程度值得觀察。除了溫度變化起伏較大外,水氣也會較多,特別是下周五到周末期間台灣附近較為潮濕,配合冷空氣南下,濕冷天氣型態可能較為顯著,下雨範圍甚至有可能擴展到中部,整體天氣變動幅度大,跟過去一段時間較為溫和的天氣不太相同,提醒民眾要預先做好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