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5 16:51

台男境外感染茲卡 泰國疫情升至二級警示

台男境外感染茲卡 泰國疫情升至二級警示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疾病管制署今(5)日公布國內今年第3例境外移入茲卡病毒感染病例,為北部60餘歲本國籍男性,這名男子在10月中旬前往泰國曼谷工作,11月29日起陸續出現發燒、四肢紅疹症狀,12月1日返國就醫並住院治療,確診為茲卡病毒感染症。

疾管署表示,自2016年迄今共20例確定病例,都是境外移入,感染地以東南亞國家為多。疾管署認為,國內出現自泰國移入之確定病例,因此評估該國目前應有流行及感染風險,故提升該國茲卡病毒感染症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二級警示。

疾管署呼籲,一般成人感染茲卡病毒後症狀輕微,孕婦感染茲卡病毒後可能導致胎兒小頭畸形或死亡,提醒孕婦及計劃懷孕婦女暫緩前往流行地區;民眾如需前往,應做好防蚊措施,最好穿著淺色長袖衣褲、皮膚裸露處塗抹衛福部核可的防蚊藥劑、住在有紗窗、紗門或空調的房舍。

為了防治疾病,疾管署也呼籲,離開流行地區後請落實「1+6原則」,也就是暫緩捐血至少1個月、男女無論有無症狀,都應採取安全性行為,及延後懷孕至少6個月,並落實自主防蚊措施至少3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