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3 11:49

登革熱燒不停! 全台破9千例

王義仲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登革熱疫情壓不住,疾病管制署最新統計,全台登革熱累積病例已經突破9千大關,高達9103例,疫情最嚴峻的台南昨天一天就增362例,累計達8022例。衛福部也首度大規模採購五萬劑快篩試劑,將分發給台南、高雄及屏東等地的診所,這也是國內首度因應登革熱醫療,免費篩檢模式。

噴藥滅蚊對抗登革熱,南臺灣疫情大爆發,到目前為止,全台累計病例突破9千大關,高達9103例,病情最嚴峻的台南,昨天一天就增362例,累計達8022例,疫情持續在高峰期,衛福部更首度大規模,公費採購快篩試劑5萬劑,將免費發給台南高雄和屏東三個地區的診所,衛福部次長林奏延,七月疫情爆發初期,要花3天才能確診病例,目前有快篩方法,確診可以縮短到24小時,有助於提早因應。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另外衛福部也決議,在台南高雄實行登革熱入院分流措施,確診B級的民眾優先送到台南市立和榮民等四家醫院,確診A級的民眾則是送往成大醫院和奇美醫院,做好萬全準備面對還在無限蔓延的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