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6 16:15

今年首例 3歲童染境外移入腸病毒

今年首例 3歲童染境外移入腸病毒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疾病管制署今天(16日)下午表示,上星期發現今年第一個境外移入腸病毒輕症個案,患者是一個3歲大男童,與父母長住馬來西亞,上個月26日回國時,出現喉嚨痛、耳朵痛等症狀,隔天因為手、腳掌、膝蓋、屁股都有紅疹出現而就醫,經檢驗確診為腸病毒71型,而且男童的妹妹也出現類似症狀,不過目前均已康復出院。

根據疾管署資料,今年腸病毒疫情在3月底開始上升,6月達到高峰後持續下降,到目前為止,共有6例腸病毒重症個案,其中伊科11型為死亡病例。

疾管署指出,今年社區主要流行的腸病毒是克沙奇A型,這也是首次在11月底檢驗出腸病毒的輕症個案,經過實驗室進行基因比對後,證實是B5基因亞型病毒株,近年來在鄰近東南亞國家、及日本,都曾被監測到。

疾管署提醒民眾,冬天雖然不是腸病毒的流行季,但顯然腸病毒並不會完全停止活動,現在全年皆有感染的風險,民眾無論身處國內外,都要維持良好的衛生習慣,避免腸病毒趁虛而入。

(圖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