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2 13:14

打破世界最老紀錄 102歲嬤高空跳傘

王皓 編譯

澳洲一位高齡102歲的阿嬤,這個月九號從4300公尺的高空跳傘,成功打破世界紀錄,成為全球最老的跳傘者。而阿嬤這麼做,其實背後有洋蔥。她跳傘的目的之一,是為運動神經元疾病募款,因為阿嬤的女兒就是死於這種疾病。老人家希望盡一己之力打擊病魔。

滿頭銀髮的老人家在教練陪伴下,從飛機上往下一躍。風從耳旁過,雲在身邊飛,阿嬤其實已經102歲了,這個年紀的老人家一般跌不得,她還要來跳傘,也難怪負責迎接的地面人員,動作迅速的上前攙扶,唯恐阿嬤扭了手折了腿。阿嬤平安降落也因此寫下紀錄,成為全球年紀最大的跳傘運動者。

跳傘阿嬤姓澳希,天生愛冒險愛刺激,活過一百歲還是本性難移,會來跳傘親友們並不驚訝。不過阿嬤愛跳傘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她的女兒因為運動神經元疾病,年僅67歲就病逝了,澳希阿嬤於是決定跳傘募款,希望盡一己之力,幫助研究人員和病患打擊病魔。到現在都還能自己開車,自己照顧自己,澳希阿嬤說,她希望一直跳傘到105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