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3 20:10

"翹孤輪"13小時 刷新世界紀錄!

李嘉芳 編譯

有日本最強孤輪車手之稱的摩托車騎士安倍優,他騎著速可達,連續單輪繞圈繞了13小時又18分鐘,繞行距離超過500公里,刷新世界紀錄。

當旗子落下,車輪一翹,一場孤獨又漫長的競賽,就此展開。日本知名車手安倍優號稱孤輪王,他在5月1號當天,騎著速可達來到日本川口賽車場,以每小時40公里的速度,翹孤輪在賽道繞圈,這當中車不能停,前輪也不能著地,不眠不休相當耗體力。

安倍優計畫用14小時、繞圈600公里,剛開始還算順利,但到了第2小時,安倍優的腰傷突然作痛,不吃止痛藥撐不下去,這時助手趕快騎摩托車送藥送水,捱過了腰痛,安倍優還要面對突然變強的風勢,車身一度傾斜,差點就毀了挑戰,還好有團隊的支持。

安倍優孤輪繞圈來到第8小時,已經突破原本世界記錄的331公里,到了第12小時,安倍優感覺體力已經到極限,又一直撐到第13小時又18分鐘的時候,才停止挑戰,這時他的繞行圈數是727圈、繞行距離是500.53公里,雖然離設定目標的600公里還有一大段路,不過安倍優終究是刷新世界紀錄,不負日本最強孤輪車手的美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