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前一天驚現地震雲 網喊:神預測

地震前一天驚現地震雲 網喊:神預測 | 華視新聞
(翻攝爆料公社)

張心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今(16)日清晨5點21分台灣東部外海發生芮氏規模5.6地震,花蓮縣最大震度4級,全台各地有感,有民眾在爆料公社公開版就貼出昨(15)日出現的地震雲,有網友直呼,「這雲很準」,不過氣象局認為這應該是巧合。

今晨一陣天搖地動,許多地方都很有感,還有不少民眾在睡夢中驚醒。震央位在花蓮市政府東南方40公里處,地震深度有30.3公里,各地尚未傳出災情,但有網友PO出昨天看到的地震雲,表示「結果今天就震了,滿可怕的,神預測⋯」,也有人在臉書PO出北部各地天空的照片,指出「不知道這說法有沒有正確,但是剛剛真的有地震了,希望一切平安,拜託來個專家幫我解惑」。

眾說紛紜的地震雲,到底有沒有準,實際上無法有證據證實。據《維基百科》解釋說,地震雲是非氣象學中雲體分類的一種預示地震的雲體,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證據表明地震能由雲體變化而預測,也沒有嚴肅的對「地震雲」的分類和界定,外觀並無指定的形狀,但多數為劃過長空的一絲輕雲,大量小捲雲則佔小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