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3 13:16

地震.颱風.酷暑 日本年度漢字"災"

蒲依婕 編譯  / 日本

日本今年天災頻傳,接連受到地震、颱風、酷暑的侵襲,不少人失去家園,今年日本票選年度漢字出爐,就由災難的災奪得冠軍。而就在這個時候,日本東北受到太平洋低氣壓影響,下起了暴風雪,北海道新千歲機場也有數十架航班被迫延遲。

受到太平洋一側低氣壓的影響,日本東北下起了入冬之後,最大的一場雪,岩手和秋田兩縣,發出暴風雪警報,山形縣則是發布暴風警報,岩手盛岡市的街道上,鋪上一層厚厚的白雪,積雪最深可達18公分。終於等到冬天了,去年比較早入冬今年晚了,民眾凍著直打哆嗦,另外在北海道的新千歲機場,也受到暴風雪影響,嚴重積雪,天空一片霧茫茫,還有48架航班因此延遲,而在石川輪島市,最大瞬間風速則達到每秒17.8公尺,當地一處瀑布在強風吹襲下,水花被吹起四散到空中,形成一幅獨特的景觀。

2018年進入尾聲,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也按照慣例,公今年的漢字票選結果,由清水寺的住持,揮毫寫下「災」這個字,因為今年日本多災多難,像是2月份的大雪,7月西日本豪雨,9月北海道地震,接下來又碰到颱風大淹水,天災頻傳許多人失去家園,難怪日本民眾都覺得,對災這個字實在太有感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