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7 13:11

冷氣團襲台 北台灣下探12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7)日溫度今天受到入冬以來第一波大陸冷氣團影響,北臺灣整天冷颼颼,白天最高溫只有19度,晚上入夜後,氣溫會更降到12度。其他地區白天溫度也比昨天下降,中部及花東地區高溫24度,南部還算舒適,高溫可以上看到27度,但入夜以後,低溫也會下探到14度上下,氣溫變化很大,所以大家要注意自己白天跟晚上的穿著。

降雨方面,因為這一波大陸冷氣團是屬於乾冷的空氣,水氣比較少,下午這一段期間,除了在台東沿海可能有零星降雨之外,其他地區都是非常晴朗穩定的天氣。晚上入夜之後也是一樣,全台各地幾乎都不會下雨,但是今天的天氣重點還有空氣品質。因為大陸冷氣團把境外空氣污染全部帶進來,從現在開始,全台各地空氣都會變得非常差,西半部地區全部轉為橘色提醒等級,對敏感族群比較不健康,東半部和離島也全部轉為普通等級,預計明天開始北部、東部空氣會稍微轉好,但是中部以南的髒空氣會持續好幾天。請大家減少戶外活動。

還要特別提醒大家,今天本島以及離島的沿海空曠地區容易有8至9級強陣風,鄰近海域風浪比較大,浪高可能有3到4公尺,請大家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