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7 11:39

【午間搶先報】兩岸關係驟降 圓仔性福沒下文

【午間搶先報】兩岸關係驟降 圓仔性福沒下文 | 華視新聞
(貓熊圓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冷氣團急凍「越晚越冷」!北台灣低溫下探12度】

入冬第一波大陸冷氣團16日晚逐漸南下,北臺灣氣溫明顯下降,各地氣溫也轉涼,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降雨出現,而今(17日)北台灣整天偏冷,低溫僅14至15度,午後將越來越冷,入夜氣溫甚至下探12度,其他各地低溫約16至18度,但晚起這些地方氣溫也將明顯下降,低溫將下探14至17度,不過各地仍可見陽光,屬乾冷型態。

【旅外民眾欠健保費 返台耗72萬醫療資源】

蔡英文政府二○一六年上任全面廢除健保鎖卡制度確保弱勢就醫,但近期一名旅外工作的國人返台發現健保卡遭鎖卡無法看病;衛福部表示,因旅外國人欠健保費仍回國使用醫療資源,甚至有人一年用掉七十幾萬元,所以先鎖卡,付清保費即可解卡。

【兩岸關係驟降 圓仔性福沒下文】

兩岸僵局波及在台大熊貓「圓仔」找「老公」。台北市立動物園上月擬赴大陸參加「大熊貓繁育技術委員會年會」,並把「圓仔」提報到國際大貓熊繁殖技術委員會的配對名單,但因赴會被拒,有關安排亦受阻,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盼年底前派員赴大陸討論貓熊繁殖問題。

【衛爾康老闆創業「如被詛咒」 餐廳14天後歇業】

前衛爾康西餐廳老闆陳永津出獄後東山再起,在台中市黎明路一段開烏骨雞餐廳,因店面易主,本月30日將歇業,他向《蘋果》透露,10多年來數度創業,卻彷彿被詛咒般,每次都因店租調漲或地主賣地被迫結束倒,烏骨雞餐廳還選在荒涼的重劃區,仍難逃宿命,「這次真的心累了。」未來不再開餐廳,老台中人記憶中的「鐵板菲力」,將成絕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