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濕冷冷! 北北基宜大雨特報 下探15度

濕濕冷冷! 北北基宜大雨特報 下探15度 | 華視新聞
(氣象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天氣好冷!從昨(23)日起開始一波較強的東北風配合上水氣,北台灣及東半部都明顯有雨勢,溫度也都明顯降下來。

氣象達人彭啟明預測,北部今天清晨低溫北部約15、16度,中南部17至21度,東半部16至21度,呈現出台灣東北風型,南北大不同的天氣類型。預計今天白天北部東半部持續有零星陣雨,溫度回溫幅度不高,中南部可以到23至27度,越往南回溫幅度略多,今天大致上仍維持昨天的類型,不過北部東半部雨勢會稍微減少一點。

氣象局目前仍持續針對新北市、基隆市發布豪雨特報,台北市、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表示,華南雲系東移影響,基隆北海岸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大台北山區及宜蘭地區、綠島、蘭嶼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彭啟明指出,周二、三東北風會稍微減弱,冷空氣緩和一點,溫度回溫,北部回溫到17-24度,水氣減少更多,但迎風面的新北市東北角到基隆宜蘭仍偶有局部地形陣雨,仍持續發生,其他北部是偶有短暫陣雨,但降雨會較今天趨緩。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彭啟明提醒,周四(27日)開始,預期新的一波冷空氣南下,從周四五六日,到下周連假期間,都將是北部東半部較為陰沉有雨較為濕冷的天氣類型,空曠地區低溫可能降到14、15度,都會地區14至16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