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持續濕濕冷冷! 周五、六回溫

北台灣持續濕濕冷冷! 周五、六回溫 | 華視新聞
(氣象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到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各地天氣溼涼;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北部及東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亦有局部短暫雨。不過,到了周五、周六各地水氣減少,氣溫也會有明顯回溫。

氣象局表示,今晨平地最低溫為淡水15.1度、自動測站為13.5度;而今天白天高溫預估北台灣約16度至19度,其他地區約20度至23度。

此外,氣象局在清晨4點10分也針對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發布豪雨、大雨特報,指出今天宜蘭縣及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

氣象局針對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發布豪雨、大雨特報。(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針對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發布豪雨、大雨特報。(氣象局提供)

而今年第1號颱風帕布也正式生成,目前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6.00 度、東經 109.10 度,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向西進行。颱風中心氣壓 998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18 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25 公尺,七級風半徑 80 公里;目前從路衡潛勢來看,不會直接侵襲台灣。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