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4 15:19

流感高峰期 衛生局籲3歲以下嬰幼兒儘速施打疫苗

流感高峰期 衛生局籲3歲以下嬰幼兒儘速施打疫苗 | 華視新聞
流感高峰期 衛生局呼籲嬰幼兒應盡速施打疫苗(翻攝自宜蘭衛生局)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冬至過後早晚溫差大,依據疾病管制署統計,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截至12月20日接種數超過501萬劑,今年度採購流感疫苗約13萬劑,累計接種數超過11萬劑,且本季流感疫苗株與社區流行病毒株吻合,呼籲家長儘速帶家中6個月以上至3歲以下嬰幼兒完成接種,以降低流感病毒對健康的威脅。

先前發生的疫苗異常事件及廠商短交疫苗等情況,為把關疫苗品質,也確保民眾接種安全,故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檢驗嚴謹,因此造成疫苗數量短少,預計12月下旬以後才會再有後續到貨的疫苗可供施打。

衛生局也表示,嬰幼兒屬流感的高危險群,若不小心受感染容易產生嚴重的併發症,甚至嚴重的話會導致死亡的風險,目前0.5mL劑型剩餘量約190劑,用罄後將會暫緩供貨;另0.25mL劑型剩餘量約2342劑,供應量充足。

若是8歲以下第一次接種流感疫苗的小朋友,衛生局提醒,應連續接種2劑流感疫苗,2劑接種的時間需間隔4週,才能產生足夠的保護力。

衛生局呼籲,近期各地日夜溫差大,民眾除了接種流感疫苗外,也應做好個人衛生,咳嗽時以手帕摀住口鼻,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以降低感染或傳播流感病毒的機會;若民眾有類流感症狀者儘速就醫,只要經醫師臨床判斷,符合公費藥劑用藥條件者,無須快篩,即可開立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