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13:14

跨年夜 北捷42小時.桃捷41小時不收班

宋燕旻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下週一跨年,全台最矚目的焦點就是台北最HIGH新年城,因應人潮,台北捷運連續42小時不收班,桃園捷運則是41小時不打烊,高鐵跨年四天連假,南下北上共加開六個班次,台鐵跟國光客運也都分別加開班次,高公局在元旦也實施凌晨零時到早上十點,國道全線免收費,讓民眾參加晚會後可以方便的回家!

勁歌熱舞,大跳韓國女團最夯金曲,北捷推出潮天團,要宣導跨年42小時不打烊!也希望散場民眾能避開市府站上車!板南線,板橋、新蘆方向,建議從國父紀念館進站,內湖南港,從永春站、淡水信義線、從信義安和或象山站!松山新店線,從南京三民進站!疏運人潮,才不會過度擁擠!

而桃園捷運則是首度實施跨年班車不打烊,從31日清晨六點營運到元旦晚上十一點,要疏運跨年人潮!高鐵跨年假期,加開南下、北上,一共加開175班次列車,台鐵從12月28日到明年1月2日,全線加開286班次,國光客運從元旦零時到2點,在北車客運站加派疏運車輛。

高速公路部分,高公局預估,28日下午將湧現首波返鄉車潮,30日將是最塞的一天,交通量是平常的1.5倍。高公局在元旦也實施凌晨零時到早上十點,國道全線免收費!想來跨年晚會狂放電的民眾,可以多加利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