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9 13:25

宛如穿"人工肌肉" 機械褲助長者活動

張珮雲 編譯  / 台北市

老化、走不動是無可避免的過程,但是英國科學家利用新式材料製成一種機械褲,裡面的特殊材料就像人工肌肉,通了電之後、它會充氣或洩氣,能像人體肌肉一般支撐使用者起立或是坐下,這項研發將有助於提升老人或腿部無力患者的活動力。

人若沒有健康,無形中也失去了自由,因此幫助老人活的自由的銀髮商機潛力無窮,但不是老人都需要輔具,只是偶爾站起來、走動、或是坐下時,需要有個支撐力,才不會跌倒,所以這種很容易量產的機械褲是個很吸引人的選項。

外觀上,它色彩鮮艷,就像一般的慢跑褲,但是裡面大有玄機,織成褲子的纖維是結合了奈米技術和材料科學的萊卡材質,有如人工肌肉、能延展收縮就像人體肌肉一般,支撐人體重量。

人工肌肉有如人體肌肉的複製,啟動後整個人工肌肉會收縮,產生力量拉起膝蓋與骨盆,把身體重量拉起來,老人家或是雙腳無力的患者一旦能穩穩地站起來,自然能在屋裡四處走動,體能自然不會衰退。無形中,也省下了不少的醫療支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