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9 19:50

冬日奇景! 彰化龍眼樹提早開花

王詩涵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有民眾種了兩棵龍眼樹,其中一棵龍眼樹居然在冬天開花了,正常來說,龍眼應該都是每年三到四月才會開花,這棵農眼樹成為冬日奇景,彰化農業處說,研判是因為今年冬天屬於暖冬,除了這幾天比較冷以外,彰化先前都有二、三十度的高溫,讓龍眼樹以為春天來了,才會提早開花。

龍眼樹開了黃花,一旁還有不少蜜蜂飛啊飛,現在是12月,照理來說不會看到這樣的景象,因為龍眼樹應該都是每年三到四月開花,才算正常,怎麼這棵龍眼樹特別不一樣呢?

民眾說,他一共種了兩棵龍眼樹,一棵沒有開花,一棵卻開花,他懷疑是因為他常在開花的龍眼樹旁以大爐燒開水,導致周邊溫度升高,讓龍眼樹誤以為春天來了。

彰化農業處則說,其實主要原因是因為今年冬天屬於暖冬,先前幾個月彰化都有二三十度高溫,因此讓龍眼樹產生錯覺提早開花,除了成為冬日奇景,今年也意外多一次收成的機會,讓種樹的民眾直呼很開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