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7 20:58

暖冬.食物變少 "烏魚子"漲1倍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往年冬至過後,就到了捕烏魚季節,但是今年受到暖冬的影響,過去平均都有五兩以上烏魚子今年僅有四兩重,專家表示,是因為天氣溫暖,雨量不大、水量不豐沛,烏魚得到的營養源較少,才會長不大,部分的烏魚子每台斤也較去年上漲了50到100元。而暖冬也造成美濃番茄產量減少,漲到每台斤80元以上。

一整片的烏魚子,用火炙燒,發出濃濃的香味,當然還要配上蒜,這樣吃才對味,不過這樣的好味道,真想一口接一口,不過今年恐怕要吃省點吃,因為今年冬天整體來看,實在太暖和了,一船又一船的烏魚,讓漁民滿載而歸,但暖冬加上雨不多水量不豐沛,烏魚得到的營養源較少,所以烏魚變小,烏魚卵也跟著變少。

其實走進店家看看,架上還是有比較大片的烏魚子,不過比起往年,貨的確少了些,但還好,今年的供應量還算是充足,不會吃不到,不過同樣受到暖冬影響的,還有美濃番茄,由於夏天碰上颱風,農民搶購番茄苗補種,價格翻漲一倍以,但暖冬讓產量減少,橙蜜香番茄價格,就從原本每台斤60元左右,漲到每台斤80元以上,農林漁牧都得靠天吃飯,冬天太暖也造成了莫大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