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30 16:16

雨神同行! 北北基宜大雨特報 跨年夜全台濕冷

雨神同行! 北北基宜大雨特報 跨年夜全台濕冷 | 華視新聞
中央氣象局今下午針對北北基宜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提供)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到東北風影響,中央氣象局今(30)日下午3點25分,針對北北基宜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表示,今天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大陸冷氣團在連假4天發威,今晨平地自動站最低溫為台南虎頭埤9.9℃,嘉義10.8度、台南13.4度皆在氣象局測站測得創入冬最低溫紀錄。不少民眾計畫參加跨年活動及參與迎曙光,不過全台各地天氣濕涼,明天至元旦都受東北季風與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北部、東北部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包含玉山、合歡山等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降初雪。

跨年夜至元旦各地最低溫13-16度,參加民眾記得做好保暖活動,並攜帶雨具迎接跨年夜,而北部、東北部看到曙光機率偏低,花東與墾丁則要碰運氣。

天氣職人吳聖宇今天在臉書表示,明天跨年夜到後天元旦因受到南方水氣影響,各地雲量偏多,北部、東半部持續下雨,並有較大雨勢出現機會,跨年夜在台北101可能要有雨中跨年準備,中南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分布比較零星,要外出跨年要記得攜帶雨具,預估跨年夜各地風向都是東北風到偏北風為主,想要看煙火的話記得往上風處尋找地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