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農曆年前大貨車可通行蘇花改

好消息! 農曆年前大貨車可通行蘇花改 | 華視新聞
蘇花改預計在農曆年前開放大貨車通行(示意圖/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蘇花改蘇澳與東澳段將在1月開放大貨車通行,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今(2)日指出,開放大貨車通行目標是農曆過年前,正式時間由交通部核定中,但大貨車要「保持100公尺的車距」。

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指出,蘇花改蘇澳與東澳路段完工,2018年2月5日開放小型車通行,同年5月7日開放大客車通行,而開放大貨車通行目標在1月、即農曆年前。第四區養工處表示,開放通行的大貨車指的是3.5噸以上,砂石車可通行,但不能是載運危險物品的貨車,例如載汽柴油、強酸強鹼溶液等,如果是超長或超載的貨車均禁止通行。

大貨車通行蘇花改蘇澳與東澳路段,與一般車輛相同,除南北兩端限速40公里,其餘限速60公里,但車距要拉長到100公尺以確保安全。

根據公路總局統計,蘇花改一天的單向車流量,平日為3000到4000輛次,週休假日為5000到6000輛次,如果開放大貨車行駛,平日一天約增加1000輛次,假日較少約500到600輛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