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貨車可上蘇花改了! 蘇澳-東澳段17日起開放通行

大貨車可上蘇花改了! 蘇澳-東澳段17日起開放通行 | 華視新聞
蘇花公路。(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蘇花改蘇澳至東澳段,預計1月17日上午9點,開放大貨車通行,不過因應蘇花改開放大貨車通行,原本的台9丁線,也就是舊蘇花公路將禁行大貨車,東澳居民,或其他民眾有需求,就要申請臨時證,在3個月的勸導期後,將採取科技執法,違規者將依車牌開罰。

蘇花改蘇澳至東澳段,預計1月17日上午9點,開放大貨車通行,未來大貨車若要行駛原本的台9丁線,東澳居民必須向村里長登記申請,其他大貨車,則是向四區工程處、監理等單位申請。

公路總局規劃,蘇花改開放3.5噸以上、包含砂石車在內的大貨車通行,但是汽、柴油、強酸強鹼類物品,仍禁止通行,若要載運這類物品,則須改走台9丁線。

公路總局祭出罰則,但有為期3個月的緩衝期,勸導大貨車不要沒有通行證又闖入台9丁線,3個月緩衝期結束後,將結合科技執法,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0條規定,依車牌逕行告發,開罰900元,並記違規點數,半年累積6點,吊扣駕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