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3 20:07

仁水隧道貫通 蔡總統出席啟動典禮

張益鈞 莊雨潔 花蓮  / 花蓮縣

歷經1318天24小時不打烊趕工,蘇花改的8座隧道全數貫通!下午以碎石機具擊破最後的石牆,完成全線貫通工程,希望可以朝著2020年春節前全線通車的目標邁進,未來蘇澳至花蓮車行時間,將從目前120分鐘左右,縮短至75分鐘。

象徵性的啟動了貫通儀式,緊接下來是台灣歷史上相當重要的一刻,怪手將最後一面牆鑿下透出了光,仁水隧道從這一秒起正式貫通,也代表著蘇花改內的8座隧道全數貫通,總統蔡英文也感謝工程人員的辛勞,整個蘇花改工程分為ABC三段,歷經1318天24小時不打烊趕工。

蘇花改的8座隧道終於全數貫通,其中這仁水隧道,全長2.9公里,因全線位在國家公園境內,工程相當不易,但這也將是是蘇花改計畫中唯一可通行機慢車的隧道,而仁水隧道的打通也象徵著蘇花改C段工程,和仁至大清水路段的通車之日,就在不遠了。

目前A段蘇澳東澳段通車,已經爲民眾省下了20分鐘,未來全線通車,蘇澳至花蓮車行時間,將從目前120分鐘左右縮短至75分鐘,對於行車安全和觀光推廣,都有相當大的幫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