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日族哭哭! 日本將開徵1000日幣出國稅

哈日族哭哭! 日本將開徵1000日幣出國稅 | 華視新聞
日本是國人旅遊的首選之一,但1月7日將開始徵收出國稅(吳念達 攝影)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近其受到美國政府部分關門影響,日幣成為避險貨幣,今(2)日匯率更飆到0.2852,創下6個月以來的新高,讓不少喜愛去日本旅遊的人大呼吃不消;除了匯率飆升之外,日本政府更宣佈從今年1月7日開始,將藥開徵所謂的「出國稅」,凡是離開日本國境者,不分日本人或是外國旅客,每人每次都將徵收1000日幣(約新台幣285元)的「觀光旅客稅」。

根據日媒綜合報導,日本政府即將開徵的「出國稅」,原則上會在出境時,由航空公司或船舶公司代收。航空公司及船舶公司,會把這1000日幣的出國稅,附加在機票及船票上,再轉繳給政府。不過有7種人,是免繳出國稅的,包括「未滿兩歲的幼兒」、「入境日本後,在24小時內轉機出境的旅客」、「因天候等因素,不得不緊急進入日本的旅客」、「出境之後因天候等不可抗力因素,不得不返回日本的民眾」、「船舶從業人員、航機機組員及遠洋漁業者」、「搭乘政府專機等出境人員」,以及「強制遣返出境人員」等。

日本這幾年的入出國旅客人次年年攀升,2018年預估人數為3000萬人,日本政府希望透過這筆新稅收,將觀光環境再度提升,提供更好的觀光品質;同食日本政府也希望,訪日遊客在2030年時能夠增加到6000萬人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