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日族哭哭 日圓飆0.29字頭2年新高

羅立芸 李詩健 報導  / 日本

打算要去日本玩的民眾注意了!不只日圓最近一路狂飆,今(3)日已經升破0.29元,創下2年來新高。而且,日本政府接下來1月7號還要徵收出國稅,只要離境旅客都會被開徵,折合台幣1個人要繳大約285元。除了日本,其他像是泰國、紐西蘭,今年也都有旅遊新制上路!

冷颼颼的天氣,不少人喜歡到日本泡溫泉、放鬆身心,只是日圓最近一路狂飆,升破0.29字頭,達到2年來的新高,同樣用5萬新台幣換日圓,去年10月1日日圓低點,可以換到18萬4297日圓,到了今年1月3日,只能換到17萬1998日圓,少了1萬2千多日圓,等於少了東京迪士尼的1張成人票和1張兒童票。

去日本玩還要注意,這個月7日開始,只要離境旅客都會被開徵「出國稅」,折合台幣1個人要繳大約285元,出境的時候,還得經過「臉部認證通關」。

另外,如果是造訪大阪金澤,還可能被收取住宿稅,其他國家像是去泰國,這個月13號前落地簽免費,3月底前還能在指定的便利商店退稅,幫旅客省了一筆錢。紐西蘭則是從今年開始禁用塑膠袋。新的一年,不少國家旅遊新制上路,出國之前可得先好好了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