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球最安全航空 澳航奪冠、長榮也入榜

2019全球最安全航空 澳航奪冠、長榮也入榜 | 華視新聞
2019全球20家最安全航空公司,冠軍由澳洲航空公司(Qantas)拿下,而台灣人經常搭乘的國泰航空和長榮航空也都榜上有名。(翻攝自AirlineRatings.com)

涂忠帆 綜合報導

國際航空專業評鑑網站AirlineRatings.com選出「2019全球20家最安全航空公司」,第一名由澳洲航空公司(Qantas)拿下,而台灣人經常搭乘的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 Airways)和長榮航空(EVA Air)也都榜上有名。

AirlineRatings分析了全球405家航空公司的數據,評審團每年依據政府審計資料、機隊年齡和航空管理機構,以及每個航空公司的嚴重事故記錄、盈利能力進行列入評鑑,選出最安全的20名。

今年奪冠的澳洲航空(Qantas)已有98年歷史,一直在安全創新方面領先。其餘排在前20名內也有不少的亞洲公司,包括全日空航空(All Nippon Airways)、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 Airways)、長榮航空(EVA Air)和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

AirlineRatings網總編輯湯瑪斯(Geoffrey Thomas)表示,這些航空公司都是業界佼佼者,在安全、創新和新飛機飛行方面處於領先地位。

2019全球最安全航空 澳航奪冠、長榮也入榜 | 國泰航空入選2019全球20家最安全航空公司(翻攝自CNN travel)
國泰航空入選2019全球20家最安全航空公司(翻攝自CNN travel)
2019全球最安全航空 澳航奪冠、長榮也入榜 | 長榮航空入選2019全球20家最安全航空公司(翻攝自CNN travel)
長榮航空入選2019全球20家最安全航空公司(翻攝自CNN travel)
2019全球最安全航空 澳航奪冠、長榮也入榜 | 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前20排名(翻攝自AirlineRatings.com)
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前20排名(翻攝自AirlineRatings.com)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