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遭大石壓住 澳籍女幸運獲救

陳君毅 樸星宇 彭冠霖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都蘭遺址旁的溪谷,自然生態豐富相當美麗,有名25歲的澳洲籍華裔女遊客就自己跑下去玩,但離開時,石頭卻發生鬆動壓住她的背,好險她還有辦法打電話求救,救難人員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她從溪谷中用繩索及人力接駁抬到平地,獲救後她說「撿回一條命,自己真的好幸運」。

這名25歲的澳洲籍華裔女子楊凱欣被綁在簡易擔架上頭部更加強固定,整個人趴在大石頭旁手也呈現不自然的扭曲。7日上午八點多她騎著腳踏車到台東都蘭遺址附近玩卻受了傷,河床邊石頭不穩她一起身卻被巨石壓倒,好險還能用手機求救,讓救難人員在半小時之內就確認她的位置,差一點連救難人員自己都要摔下來,大家在陡峭的山坡上用接駁的方式一步步把她抬到平地。

還好女子頭部沒受傷意識都相當清楚被送到馬偕醫院,救難人員也表示,山裡溪谷地形多變加上下雨潮濕,隨便闖入風險相當高,不要拿自己的寶貴性命開玩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