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冷一天! 明起東北風減弱.明顯回暖

再冷一天! 明起東北風減弱.明顯回暖 | 華視新聞
(氣象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地區降雨較為持續,請多加留意。氣象局表示,桃園及大台北地區則以陰天飄雨為主,花東也有局部短暫雨,建議外出攜帶雨具備用;中南部地區則不受影響,仍為多雲到晴天氣,但夜裡會有涼意。

溫度方面,今天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觀測低溫約16、17度,其他各地約19度上下;白天北台灣升溫不多,高溫約19至21度,花東約23至25度,稍有涼意,中南部高溫則還是有26至28度,日夜溫差大,提醒民眾留意溫度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氣象主播賴忠瑋指出,東北風的影響主要到今天,明天起逐漸減弱,轉為偏東風,台灣附近的水氣也會減少,西半部天氣將明顯好轉,可以見到陽光和藍天,溫度也會明顯回暖,只是日夜溫差也仍然很大,清晨偏涼偏冷,白天相對舒適。東部雖然雲量還是略偏多,不過整體的降雨機率會明顯下降,局部地區仍有零星短暫陣雨的可能性。

而這樣穩定的天氣可以至少持續到周五,賴忠瑋補充,周六則有一波微弱的雲系從北方掠過台灣北部的機會,不過這波的變數比較大,主要是雲系的水氣不算多,結構也不是很紮實,再加上位置較偏北,如果再往北偏一些,北部不見得會有明顯的天氣變化。

再冷一天! 明起東北風減弱.明顯回暖 |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