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例! 高醫獲認可 變臉手術將真實上演

全台首例! 高醫獲認可 變臉手術將真實上演 | 華視新聞
(翻攝自高醫網站)

楊雅竹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好萊塢電影「變臉」(Face off)電影情節, 劇情可望在台灣上演!經過2年申請,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於本月(2)日宣布,獲得衛福部核可,將進行台灣第一起臉部移植手術。

高醫外科部主任、整形外科主任郭耀仁,在完成亞洲首例手臂移植後,將挑戰世界上最高難度的變臉手術,手術時間約需15到20個小時,得兩組人力同時進行。

《自由時報》報導,郭耀仁曾於2014年創下台灣首例也是亞洲首例手臂移植,2016年又完成台灣首例高位手臂移植也是第二例手臂移植手術。

高醫經過兩年申請終於獲得衛福部核可,將進行台灣第一起的臉部移植手術;郭耀仁10年來演練過40、50個的大體臉部,他說,變臉手術比手臂移植更困難,得記起上百個手術步驟,不能出任何一點差錯。

郭耀仁表示,進行變臉手術時,得割下捐贈者的臉部皮膚、10條大血管、10條重要神經和40、50塊肌肉,再縫合到受贈者臉上,手術得進行約15到20小時。

高醫團隊之一的李書欣表示,變臉手術若能成功,患者外觀恢復正常且將大幅改善生活品質,患者及親朋好友是否能接受變臉後新的樣貌?更需要在術前做好心理評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