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簽廚餘養豬罰單 40年豬農寧願退休

拒簽廚餘養豬罰單 40年豬農寧願退休 | 華視新聞
(圖為雲林縣政府提供)

楊雅竹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四湖鄉7旬的吳姓夫婦平時以養豬維生,近日縣長張麗善公布禁止廚餘養豬,因違規拿到第一張廚餘養豬罰單的養豬農吳謙武。目前飼養近40頭黑豬,對於開罰,吳謙武態度明確表示,拒繳罰單。

吳農,說縣府與農民各有立場,他拒簽罰單,也拒絕改變飼養方式,「以他養豬數十年的經驗,亂改變飼養方式,豬會死光光!」如果縣府持續對他開罰 ,他準備棄養退休。

吳謙武每天早上9點就前往學校載廚餘,再返回家中分類,準備給飼養的豬吃,前天被縣府聯合稽查小組查獲,以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開出全縣第1張廚餘養豬的罰單,罰款1200元,是最輕的罰責,但他無法接受,當場拒簽。

環保局局長張喬維今(9)日進一步說明表示,前日對吳謙武開立的是稽查單,依規定將行文請吳到環保局陳述理由,表達意見,若吳無法合理解釋,大概再等10多日的行政程序走完後,就會正式開出罰單,罰單開出二天後,聯合稽查小組會再複查,若吳仍未改善,就再度告發。

防疫所人員表示,拿飼料餵豬並不會造成豬隻不適或死亡,不明白吳農為何會這樣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