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筍產量銳減5成 拍賣價飆1斤320元

徐孟蘭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今年暖冬加上雨水少,南投鹿谷竹山的冬筍產量大減5成以上,筍農挖到的冬筍都很小,量也不夠,拍賣市場每天的交易量都不到500公斤,盤商都沒得買,量少價格就飆漲,去年冬筍一公斤平均200元,今年已經漲到320元,是最近三年來的最高價,盤商也預估,到了農曆春節,冬筍會更貴,很可能漲到5、600元。

農民拿著鋤頭,沿著山坡仔細挖,好不容易挖到冬筍,卻都是長不大的小筍子,今年暖冬,天氣熱、雨水不多,冬筍產量大減少,想挖到比小根大上10倍的大冬筍,真的是要碰運氣,而且冬筍量少得可憐,南投鹿谷、竹山的產量少了5成以上,筍農採不到冬筍,大盤商也買不到,拍賣市場上,冬筍量少到每天交易量不到500公斤,價格也不斷攀升。

去年冬筍1公斤平均150到200元,今年飆漲到1公斤要320元,已經近三年來的最高價,盤商還預估,春節冬筍很可能會漲到1公斤5、600元,筍農沒筍可賣,民眾想吃冬筍可要花更多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