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價上漲!農委會:若壟斷哄抬將移公平會查處

蛋價上漲!農委會:若壟斷哄抬將移公平會查處 | 華視新聞
蛋價喊漲,消費者大呼吃不消!(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人的三餐幾乎每餐都會吃到蛋,最近年關將近,許多人為了年菜,早就開始備料。不過,最近雞蛋喊漲,批發價格從每台斤42元漲為45元,創20年新高。行政院農委會今(10)表示,是因為產地減產加上春節消費需求增加所致。

雞蛋價格創20年新高,但雞蛋是台灣人重要的民生品,許多消費者大呼吃不消!農委會表示,近期國內雞蛋產能約每日10萬箱(每箱200顆),但整體消費需求約每日10萬5千箱,還有5%的缺口,產能問題加上適逢春節,有供貨不及的狀況,造成蛋價上漲農委會提到,近期會嚴密監控雞蛋供應及蛋價波動情形,若發現壟斷或哄抬價格相關情事,將移請公平會等單位查處。

農委會說,目前已協調產業團體輔導蛋雞場進行產期調節,並協調蛋商公會加強雞蛋的調度,以穩定產銷供應秩序,不至於發生讓民眾買不到雞蛋的情形。

農委會強調,近年擴大辦理生產端、市售端雞蛋產品的藥物殘留檢測,每年抽驗超過1千1百件,合格率都在99%以上,不過近期仍會加強雞蛋的抽驗檢測,不會因為消費需求增加而停止,絕對維護消費者的食品衛生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