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春節疏運爆量 最嚴重恐塞4小時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過年要出國旅遊的朋友要留意了!桃園機場春節期間將會大塞機。相較去年春節每天平均700架次起降,今年每天達800架次,桃機預估,每班恐怕延誤至少1小時,最嚴重不排除超過4小時,準點率不到兩成!

另外桃園機場今年遇上滑行道施工,部分停機坪無法使用,飛機靠不了空橋得靠接駁,每天預估超過200班接駁,桃園機場表示將請民航局不再核准當日超過800架次起降的航班加班機申請,真的吃不消!

你的心已經飛奔到過年要去的碧海藍天了嗎?但是你的飛機恐怕一時半刻飛不了,比基尼還得繼續壓箱底,桃園機場春節期間年年人山人海,今年一山還有一山高,因為今年桃園機場航班暴增,去年春節一天平均700架次起降,今年春節不得了一天就有800架次,2月10日更高達862班。

機場公司歹話先說前頭,1月26日起至2月17日,每日班機平均延誤1小時,最慘恐怕會超過4小時,光等起飛的時間你人都已經到東京了!而且桃園機場今年遇上滑行道施工,部分停機坪無法使用,飛機靠不了空橋,最麻煩時一天可能會有多達250班得停在外機坪,再派車接駁旅客,運量比平日暴增10倍,延誤會更嚴重。

桃園機場表示有可能得協調桃機消防隊,協助開接駁車,過年期間要出國旅遊的人,帶上你的枕頭,桃園機場曾經榮登最好睡的機場,就怕也是睡最久的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