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1 20:36

全力防堵! 驗出第7例非洲豬瘟病毒

陳凱生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防堵非州豬瘟,農委會最新宣布,從入境旅客查獲的中國豬肉製品"燕皮"當中,又查獲第七例非洲豬瘟病毒,結果,今天又有一名陸配女子,因為從中國福州攜帶生鮮豬絞肉入境桃園機場,遭海關查獲並移請防檢局開罰20萬元,她說自己不認識字,根本不知道非洲豬瘟,說著說著就痛哭失聲。

正當全台都嚴密防堵非洲豬瘟的當下,21日下午又有一名搭機從中國福州,入境桃園機場的陸配黃姓女子,被海關查獲他攜帶生鮮豬絞肉,她說因為想在冬至親手包湯圓給丈夫和家人吃,才帶著50多元人民幣,相當250元台幣買的生鮮豬絞肉和麵糰回台,結果防檢局對他開罰20萬,黃姓女子說他沒有讀書不認識字,根本不知道什麼是非州豬瘟。

農委會也在21日宣布,從16日台中港入境的台灣籍旅客,所攜帶的中國福州知名小吃燕皮當中,又查獲第七例非洲豬瘟病毒。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他是跟中國大陸的非洲豬瘟的病毒的核酸檢體,百分之百完全吻合,農委會估計,光是一年中國死於非洲豬瘟的豬隻將超過5千萬頭,台灣一定要提高警覺嚴加防範。

另外,民眾如果檢舉走私動物製品貨櫃,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將可獲得最高500萬元,最低25萬元的檢舉獎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