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赴桃園機場 視察非洲豬瘟防疫

楊諮宜 吳權原 樸星宇 張良瑜 梁宏志報導  / 桃園市

同時要面對的難題還有非洲豬瘟,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4)日下午到國門桃園機場視察非洲豬瘟防堵情況,隨後又到新屋牧場視察豬隻飼養情況,以及桃園廚餘蒸煮設備的檢核進度,市長鄭文燦全程陪同,雖然台灣目前沒有疫情,但豬肉購買量已掉了3成,鄭文燦也邀蘇貞昌一起吃滷肉飯、焢肉飯,呼籲民眾不要擔心!

上午才上任,下午兩點就趕到國門桃園機場,視察非洲豬瘟防堵的情況,蘇貞昌一開口電力十足。蘇貞昌認為,旅客隨身行李還沒有做到100%稽查,成為防疫漏洞,立即指示,只要是從非洲豬瘟高風險地區抵達的航班旅客,隨身行李100%嚴格稽查。

隨後立刻到桃園新屋,專門用廚餘飼養黑毛豬的大型養豬場,視察洲豬瘟檢疫,再三強調防疫的重要,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全程陪同,表示之前就有針對廚餘問題,開始相關配套措施不敢大意。豬瘟沒進來,豬肉購買量就掉了3成,蘇貞昌沒時間蹉跎。

雖然算起來不算新官,作風要比三把火更猛,第一時間就要讓民眾有感,不管是政績或民眾滿意度都能拉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